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结对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基础医学院结合学院学生实际,3月30日利用午餐会方式开展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美教授、学办赵海钧主任等老师,与少数民族同学一起共进午餐,畅通交流,其乐融融

用餐前,杨书记和少数民族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学生学习状况、了解生活习惯,关心同学交往、宿舍关系如何,参加活动的情况怎么样等,叮嘱同学们在大学要学会平衡学习与生活,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遇到困难及时向辅导员寻求帮助勉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活动,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点,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升个人素质。杨书记交流中通过讲故事、开玩笑等方式,让学生倍感亲切自然,现场气氛温馨和暖心

用餐时,大家一边分享美食与日常生活,一边热烈交流各自家乡的民俗与文化。在大家说到自己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时,杨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科研和生活经历,表达了对祖国家乡日益强大繁荣的自豪之情。她鼓励各位少数民族同学努力学习、勇于创新,用在校所学知识提升个人素养,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共同为家乡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餐过程中大家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并在就餐后有序整理餐具。用餐结束后各位同学们纷纷留下和书记老师们继续交流至上课前。大家纷纷表达对学院关心和关怀的感谢,一定心怀感恩,好好学习,用努力和成绩来报答祖国和学校

 

交流会后,同学们表达了交流感言:

2019级基础医学李亚楠同学热情地表示:在吃午饭期间,老师担心我们不自在,不时地和我们开玩笑、讲故事,让我们和书记、老师之间的距离更加贴近。书记也十分热情的询问我们的个人情况以及住宿安全等问题,让我感觉这更像是好朋友一样互相交谈,像在家一样温馨。

2020级基础医学沙丽塔娜提·赛力说:“聊天的过程很温馨,书记和老师们也很耐心地倾听。杨书记叮嘱我们大学养成良好的习惯,劳逸结合,学习要勤奋,但是运动也要跟上来。感谢老师们对我们民族生亲人般的关怀,我们也会积极向上,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不断进步!”

2019级法医学巴哈地尔·吐尔洪江说:在与老师一起用餐的过程中,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以前生活的苦难与艰辛和现在幸福美好的日子来之不易我们感觉到了祖国的伟大与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对学院、学校、党和国家心怀感恩,用努力和成绩来报答祖国!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