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2021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量: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和新医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基础医学院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于20211126日下午举办了“2021年基础医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

在比赛开始前,余华荣院长致辞并指出,今年我校是重庆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承办单位,学校和学院都希望依托此次大赛,为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搭建成长、成才的平台,加快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同时,鼓励各位教师要在教学实践中,更加注重教育目标的“导向”,更加注重教学内容的“更新”;更加注重教学方法的“创新”,积极投身于混合式教学改革,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模式改革,用一流的教学质量建设一流专业、一流大学。

本次大赛邀请了到校督导组组长杨致邦教授、基础医学院吴宏教授、贺桂琼教授、李英博副教授、陆蔚天副教授5位专家作为评委。参照学校复赛评审方式,学院初赛评分由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现场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三部分构成。在3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参赛教师的演讲各具特色、挥洒自如,为在场教师带来各自对于教学创新的认识和经验分享。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卓飞获一等奖,生化教研室蒋雪和生理学教研室耿艳清获二等奖,病原生物学教研室武卫华、法医学教研室李思桥和生物信息学教研室刘坤艳获三等奖,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李静、细胞生物学及遗传学教研室孙艳获优秀奖。

赛后,杨致邦教授对现场说课、吴宏教授就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分别进行了点评。李英博副教授则结合自己丰富的比赛获奖经验给选手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学院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和管理中将持续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深入探索教学创新,更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

基础医学院教务科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