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研究生办实事 科研技巧勤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5 浏览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指导和帮助,20211223日,基础医学院生化组胚病生党支部、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研究生实验技术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生化组胚病生党支部书记张莹同志主持,全体硕士研究生党员参加了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党支部邀请到蔡璟、杜炌龙、刘萄等10位科研经验丰富的研究生同学为同学们介绍常用技术的操作技巧和实验心得,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在实验过程中所遇到难题。交流中,同学们“一问一答、互动频频”,现场“气氛活跃、暖意浓浓”。大家纷纷表示:解答交流“干货满满,收益颇丰”。

最后,张莹同志强调:研究生实验技术交流会是党支部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的具体举措,旨在解决研究生新生群体的“实验无从下手”“科研困惑焦虑”“缺乏沟通互助”等急难愁盼问题,营造良好科研氛围,构架团结互助桥梁,增强研究生团队的凝聚力和责任担当,培养优秀青年人才的“爱国爱党、勇于创新”情怀。希望各位研究生党员在读研期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提升专业技能和科研素养,努力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基础医学院生化组胚病生党支部

基础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基础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