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2018级法医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量: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专业实习态度,让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巩固并运用法医学基础理论知识,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20221229日上午1030分,基础医学院2018级法医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在袁家岗校区北楼223会议室与线上会议同步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龚棣,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法医大队大队长、主任法医师夏鹏,法医学教研室副主任唐任宽教授,基础医学院教务科科长邵海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海钧老师,伍岭老师,法医学教研室赵敏珠老师以及2018级法医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会,会议由邵海英科长主持。

首先,龚棣书记对参会的基地领导及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感谢重庆市公安局以及各位领导对我们学校法医学专业的支持,感谢法医学教研室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他希望各位同学到实习基地,认真学习将书本知识转化为终身本领,提高自身素质,为未来做好规划。同时提醒同学们实习期间注意安全,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及时汇报思想动态、实习动态,并祝愿同学们在毕业季能找到自己理想的就业岗位。

夏鹏大队长对各位同学到公安部门前线实习表示欢迎,并将自己在公安战线工作的经历与各位同学进行了分享,希望同学们通过实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个人素养,同时也就实习期间的纪律、保密工作、安全、疫情防控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此外,夏鹏大队长详细介绍了重庆市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刑事技术支队,让同学们了解基地实验室建设以及仪器设备情况等,介绍了战斗在法医战线的前辈和战友,也对同学们在公安局实习过程中的纪律、保密等安全问题做了严格要求,最后预祝师弟师妹顺利圆满完成实习。

法医教研室副主任唐任宽教授讲到法医学专业成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离不开各位老师和领导的悉心培养和努力,也希望同学们到达实习基地后遵纪守法,遵守相应的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参与到实习中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养,为就业毕业打好基础。

伍岭老师分别从实习安排、实习管理、实习请假、优秀或优良毕业生申请、就业、实习生住宿相关规定及安全、纪律要求等多方面实习工作和下学期涉及的班级毕业事宜进行详细的布置。

邵海英科长指出专业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环节,希望同学们在这一阶段充分运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学习、理解真正的法医工作,为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打好坚实的基础。

动员会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气氛活跃,通过这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同学们承诺在实习期间做到,严格实习纪律,保证实习质量,为更好地融入社会作好准备。

基础医学院

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