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的回信精神,促进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202356日,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院赛在缙云校区A1-1509教室成功举行。实验教学管理中心臧广超、基础医学院李英博、赵征寰、涂增、王溢教授应邀担任了本次大赛评委。

活动伊始,李英博教授致辞。李英博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原文,鼓励同学们要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构建具有医学院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工作之中,不断增强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努力提升岗位胜任能力。

本次大赛共有23个参赛团队和1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高校主赛道”12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1支。答辩分为6分钟PPT展示与6分钟评委项目提问两个环节。大赛的参赛项目涉面广泛,涵盖生物医学、食品药品、教育医疗、生命健康等方面,各团队主要从市场分析、商业模式、项目优势及发展前景等方面入手介绍各自的项目,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的创新智慧,积极探究医学领域的热点问题。答辩过程中,各小组充分展现出项目的特点,清晰精准地阐了项目的内容。评委们针对各项目的整体情况、公司专利、适用人群以及实验细节等进行点评,帮助同学们理清了思路。

答辩结束,涂增、臧广超教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两位评委充分肯定参赛队伍勇于创新、注重实践的创新精神和通过努力取得的工作成果,同时指出了项目的不足之处。涂增教授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利用好学院的学习资源,积极参加科研创新,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臧广超老师呼吁大家积极主动地增强自身创新创业精神,重视每一个来之不易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能力素质。

通过组织此次比赛,学院不断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为大学生搭建创业创业实践平台,激发大学生创新创造活力,推动了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工作落实落地。同学们主动了解到前沿的医学科技,激发科研的兴趣,进一步增强了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动力,坚定了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才兼备的有用人才的决心。

 基础医学院

2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