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联合校党委统战部开展主题教育“求实·融合·卓越”主题党日暨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和“融智汇”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量:

为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2023525日,在袁家岗校区北楼223会议室,基础医学院联合校党委统战部(重庆医科大学欧美同学会)举办了“求实·融合·卓越”主题党日暨学术交流活动和“融智汇”学术沙龙活动。主题党日以“奋进新征程,努力践行高水平全方位医学人才培养”为主题,理论学习由病理党支部书记杨雅莹主持,学术交流由学院副院长文波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受邀的党员教师、引进人才、学术骨干等50余人参加活动。

理论学习阶段,杨雅莹原文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要篇目,并结合病理教研室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情况,在寻求医学教育突破、培养创新型与复合型医学人才等方面展开交流。病理党支部委员李玲玉、巫静娴分别以“发挥病理学桥梁学科优势、深挖课程思政元素”“医心向党、提升住培教学质量”为主题汇报了学习进展和心得体会,党员蒋宁结合自身学习和学生培养情况,向与会人员分享提升本科生、研究生科研素养的做法和育人成果。

学术交流阶段,学院青年教师雷云龙、张海洋从相关领域科研前沿、常用研究方法、自身研究方向和成果等方面,分别以“靶向DJ-1调控活性氧和自噬杀伤肿瘤细胞的分子机制”“肥胖相关外泌体调控结直肠癌铁死亡和奥沙利铂耐药的研究”为题作了学术报告。随后,与会同志围绕理论学习和科研学术进展等方面积极交流研讨。

本次“求实·融合·卓越”主题党日暨学术交流系列活动,是2023年度第二期,也是首次融入了学校欧美同学会“融智汇”学术沙龙活动主题,旨在增强“海归”人才在新时代自觉弘扬爱国主义与奋斗精神、凝聚人才干事创业力量,实现增“人数”与得“人心”的有机统一。学院将把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贯穿于今后系列活动的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成效,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强化对教师队伍的思想引领,引导广大教师队伍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校党委统战部 基础医学院党委

202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