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首届“微颜大医”杯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暨肠道科学与艺术科普展览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2023526日下午1300,基础医学院在重庆医科大学厚德广场隆重举行了首届“微颜大医”杯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暨肠道科学与艺术科普展览活动启动仪式。

“微颜大医”杯蕴含着新时代医科类高校美育融科学,德育并学科,智育联专业的巧妙育人构思。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主任杨春老师、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副主任涂增老师、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实验室副主任何永林老师、学校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公卫实验室副主任汪洋老师及来自全校15个学院240名本科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龚棣书记在致辞中讲到,“微颜大医”杯是一个以“微生物培养皿”为画板,以能产生色素的微生物为颜料,用绘画展示微观和宏观世界之美,将科学、医学、与人文艺术结合起来的综合素质拓展活动。该活动是学校紧扣新医科建设契机,既是推动全市科学技术普及的一次实践宣传,也是医学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一次探索创新。基础医学院将为提供完备的人力、物力和组织保障,欢迎同学们走进实验室、投入科学与艺术的海洋,绘制出独一无二又趣味十足的“微生物图画”。

接下来,涂增老师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为同学们科普了微生物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作用原理,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内容。他讲到:活动涉及肠道科学与艺术科普插画展览、构思微生物培养皿大赛创意设计及评奖、微生物画作的实验室操作及评奖等多个方面。涂增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在活动中增强专业学习兴趣,提高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

最后,启动仪式在主持人激情昂扬的青春之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已征集参赛作品70余件。

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