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英耀计划”结题答辩暨第六届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为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3+3+5”一体化育人平台建设,检验第五届“英耀计划”各小组的实验进展及成果,20235261400,在缙云校区A31402,学院举办了第五届“英耀计划”结题答辩会暨第六届“英耀计划”启动仪式。基础医学院人体机能实验室主任、生理教研室副主任李英博教授,基础医学院发育平台主任任春光教授,干细胞与组织工程研究室主任张力教授,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副主任涂增教授;基础医学院生物信息学教研室副主任詹晓慧副教授担任了本次结题答辩的评审专家。

首先,李英博教授代表专家组讲话。李老师强调:创新是社会发展必不可缺的一步,基础医学院从2015年起发起了以设立本科生科研项目为载体,培养具备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为目的的“英耀计划”创新育人项目,项目本着鼓励创新,允许失败,强化实践过程的原则,支持本科生结合课业与兴趣进行创新科研,学院同学具备良好的开展科学研究的条件。他鼓励同学们发挥青年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积极地参与到科研实践当中去。

答辩中,9支项目团队代表就项目的基本情况、实验进展、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团队在研究过程中的种种困惑,分享了他们在一年科研过程中的收获与感悟。答辩人充实又精炼的内容、清晰的汇报思路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听取现场汇报和查阅各组项目研究资料的基础上,老师们就各团队的实验内容、实验进程、实验方法等内容提出了有效建议,引导大家梳理自己的研究路径,理清实验思路。

最后,涂增老师对本次答辩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各项目组的实验成果与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科研创新中去,以不懈的坚持耕耘科研创新的沃土。

答辩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自己了解到许多前沿科学知识,被答辩团队的科研热情深深感染,深刻认识到科研是基础医学类专业之本,作为新时代基础医学类专业大学生一定要固本强基,以科研的方法破解人类医学难题,努力成长为具有创新精神的合格医学生。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