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量:

为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统筹2023届毕业生离校前廉洁教育、母校情感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6月18日始,基础医学院开展了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 系列活动。

6月18日,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赵海钧同志的带领下,二十多位党员来到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传承红岩精神,根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在“千秋红岩”展厅, 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仔细浏览60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和300多件重要历史文物,深入了解以中共中央南方局在重庆驻守的8年时间里,为争取政治民主和抗战胜利以及战后中国光明前途而做出的牺牲与贡献。大家边走边看,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停下脚步,仔细端详,凝神思考,久违的历史仿佛在眼前重映,对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里培育和形成的红岩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

沿着伟人们走过的青石板路拾级而上,党员同志们来到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在这里,革命先辈们一幕幕、一桩桩、一件件事迹,震撼着党员同志的心灵,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对他们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革命精神和艰苦朴素、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革命传统有了更深厚地领悟。

最后,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这部以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的舞台剧,通过林子杰、林子豪、林子雄三兄弟之间的骨肉亲情、矛盾纠葛和家国情怀,以及他们在各自理想和信仰面前做出的不同抉择,展现了那个特殊时期的历史画卷。剧场内演艺空间与观影座位交互穿插,高科技舞台布局使人身临其境,剧情直接将大家拉回那个年代,与革命先烈们进行一场跨历史的“隔空对话”,革命者的人性光辉、牺牲精神和大爱情怀在沉浸式体验中淋漓尽致地展现,大家被这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红色历史大剧深深震撼。同志们纷纷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次红色历史的学习机会,更是心灵上的洗涤、精神上的激励,不仅懂得了什么是红岩精神,更明白如何传承和弘扬好红岩精神。

6月19日,学生党支部开展“矢志不渝践初心、笃行不怠奔前程”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会议前,毕业生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学院党委书记龚棣与毕业生党员进行座谈,学生党员汇报了毕业去向、自我规划、对母校的留恋和对学院的感谢。龚棣书记勉励大家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自觉践行党员义务,廉洁修身,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保持饱满热情、积极进取、立足岗位为社会贡献力量。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强化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理念,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忘母校培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增长知识才干,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回报社会。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毕业生党员增进了对建党精神和红岩精神的领悟,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同志们下定决心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锤炼党性,秉持校训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3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