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开展“提高安全意识,构建平安校园”的安全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量:

临近期末,为了满足导师提出2023年研究生提前进入实验室的需求,充分保障同学们的安全生产,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于21日上午在图书馆7楼对2名博士生、14名“准研究生”和1名科研助理开展了“提高安全意识,构建平安校园”的安全培训讲座,讲座由陈玉琴老师主讲。

培训中,陈玉琴介绍了目前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的整体布局和人员、设备情况。她以近年来频发的安全事故为例,剖析校园事故发生的原因,强调了安全学习的重要性。最后,陈老师结合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际,从实验室的基本安全、仪器和设备安全、危化品安全和生物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整个培训过程,同学们认真学习、记录,并在安全知识理论考试中全部考核通过,为顺利进入实验平台,开展科学研究的创造了入门条件。

神经科学研究中心

202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