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周斌华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7 浏览量:

报告人:周斌华教授

报告题目:Epithelial-mesenchymal Transition in Breast Cancer Progression and Metastasis

讲座时间:2019819日上午930

讲座地点:学校行政楼二楼大会议室

此次讲座记继教4学时,请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到场签到。

 

基础医学院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七日

 

报告人简介:

周斌华,美国肯塔基大学医学院终身名誉教授,肯塔基大学 Markey 癌症中心遗传与表观遗传项目共同主任,肯塔基大学医学院肿瘤与代谢中心共同主任,教育部海外名师,美国华人肿瘤协会创始会员。

周斌华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和方向:肿瘤转移与上皮细胞间质化;肿瘤代谢与表观遗传;肿瘤干细胞与肿瘤异质性;肿瘤微环境。

周斌华教授长期从事肿瘤转移方面的研究,取得了很大成就,尤其是癌转移的分子机制-上皮细胞至间质细胞转化(EMT)及表观遗传信号调控,肿瘤干细胞、肿瘤代谢等方面的研究,成就卓著。先后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顶级杂志发表众多篇论文,其中包括 NatureScienceCell系列杂志14篇。总影响因子大于700;总引用次数超过8500次。他的研究进展多次受到期刊特别点评注,得到了世界顶级科学家同行的高度评价、被认为是该领域科研的领航科学家。其研究项目受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美国癌症协会(ACS)Susan G. Komen 基金以及Mary Kay Ash基金的支持。他曾多次担任国家基金委(重点+面上)二审的海外评委,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国防部和 Mary Kay Ash 基金的评委。此外,还担任“Nature Medicine”“Cancer 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Cancer Research”杂志的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