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18年考研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量:

    为帮助大学生明确毕业考研目标,掌握相关报考和复习技巧,交流考研复习心得,2018年4月12日18:00,在缙云校区A1-1503教室开展了基础学院“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考研保研经验分享会。2018届“考研保研”学生代表与200余名基础医学、法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等四个专业的学弟学妹进行了分享交流,交流会由伍岭老师主持。

    分享会上,三位2018届推免研究生分别讲述了自己在保研准备过程的心路历程,解读了保研院校的招生政策及要求。同时,他们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保研心得并且强调了专业成绩与推免研究生之间的联系。最后,他们强调:勤奋努力、持之以恒、拓展素质、调整心态是,是一名优秀大学生必备的能力,也是成功推免研究生的关键。

    此外,六位通过国家统考攻读研究生的同学从考研的目的意义、提前规划、心态调整等方面入手,以院校的选择、高效率备考及复试准备等为重点进行分享,帮助同学们在内心建立了关于考研的理念和信心。六位同学还为大家制定考研复习安排计划提供了建议,包括专业课科目复习的小窍门,如何平衡真题练习和教材复习,如何更有效率地复习考研英语高频词汇等。“报考的学校不同,复习的侧重点也不同,但唯一不变的是一定要提早准备,有计划有目标地持之以恒地开展全面复习,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分享者强调到。

    最后,学弟学妹们开展了踊跃的提问,受邀分享经验的同学也针对提出的问题,现场做出了详尽的解答。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分享交流会收获满满,受益良多!

    据悉,学院还将组织学院专家教授针对考研学生开展院校选择、专业报考、志愿填写、面试技巧等专场交流指导会,帮助考研学生以正确的方式和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毕业季考研学习,充满自信地踏上人生事业之路。

基础医学院

2018年4月16日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