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大学生“英耀计划”人文素质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量:

    2018年 4月24日下午6:00,基础医学院大学生“英耀计划”人文素质系列讲座暨重庆医科大学缙云讲坛第79讲在缙云校区蘭苑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万学教育集团培训总监、北京万瑞腾达投资基金运营经理、原华为人力资源招聘官、大型求职节目《我是谁》的特约嘉宾,目前担任全国20余所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的魏宏宇导师。她以“幸福,源于思维的革命”为题,为师生献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大学生职业求职思维与行动的讲座。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棣主持,近3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讲座中,魏宏宇导师直奔求职主题,首先采用故事导入分析四名入职者十年后生活境遇,进而引发大家思考求职者应该具有的思维和行动,接着通过主题剖析,以“大健康”为例,通过互动问答方式,澄清行业和职业的区别,引导大家清晰定位,合理表述。她也对职业选择的定位提出自己的建议:一、根据未来人们的需求来选择行业;二、根据国家的政策来选择职业;三、根据风险投资人的建议来进行的选择。

    接着她从求职单位需求导向,给大家分享了企业看重的能力指标,从能力分级指标中提醒同学在大学期间应该关注的是自己可以提升和增强的中级和高级指标的能力,并结合国内外著名企业的招聘需求引导大家合理分析单位隐性能力指标需求。强调学生应该做好大一大二求职的能力素质塑造和锻炼。

    最后魏老师紧密结合当下大学生求职最常见的无领导小组面试(团体面试)形式的意图、流程、面试的关键点和面试技巧开展详细讲解,分析团体面试中每个角色优劣情况,并从HR视角,采用案例互动,指出团体面试中容易存在陷阱和问题,启发大家如何在团体面试中展现自己,竭尽全力为自己加分,减小自己被淘汰的可能性。鼓励大家多演练,多实践,在职场中不断提升自己,稳步发展。

    魏宏宇导师讲座生动、紧密结合学生实际,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据悉,此次讲座是学院大学生“英耀计划”人文素质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学院将陆续举办有关思想政治、医学人文、心理健康等为主题的高水平讲座,促进学院大学生人才培养和素质拓展。

基础医学院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