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5 浏览量:

    2017年12月13日,在南教学楼347会议室,基础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12位博士生党员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徐吕子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徐吕子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个方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当徐吕子同志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时候,同志们不由得一起分享了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祖国大地上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纷纷感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中华民族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可以分别用“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来描绘,我们的党把一个一穷二白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繁荣昌盛的社会主义的国家,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多么的伟大!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当今世界,中国正在迅速崛起,我们青年一代对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责无旁贷、任重道远。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了党章、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这样的奋斗目标,正好与大学生人生奋斗的黄金时期高度契合,作为博士研究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同学和群众,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2017年12月15日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