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开启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量:

春去草木深,夏至青年归。61日早上740,基础医学院在缙云校区田径运动场上隆重举行新学期的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开启我院爱国主义教育生动第一课。此次升旗仪式,作为我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海钧、团总支书记尹艳琼和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和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等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在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中,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重庆医科大学国旗班戎装亮相,精神抖擞、气宇轩昂,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随后,基础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王越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她说道:在看到无数医护人员冲锋在前、无惧“逆行”时,感动和温暖消除了内心的恐惧,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团结,是我们战胜疫情最坚不可摧的防线。同时,本次疫情让身为9000后的我们“一夜长大”,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肩负的责任,学会了心怀感恩,珍视生命。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牢记医学生使命,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不断努力奋斗。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在讲话中表示:在疫情这个不平凡的120多天里,我们的专业老师、辅导员、家长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共同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保证正常线上学习;学院还在疫情防控期间创造性的开展了“云端”清明祭拜活动,用实际行动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隔空不隔爱”;在校园里又响起欢声笑语、朗朗书声的时刻,当我们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成果的时候,当我们能站在这里,看着我们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唱响雄壮的国歌的时候,我们深感自己作为中华儿女的无比光荣和自豪。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坚定学医初心,践行医者使命,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

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是基础医学院师生对党和祖国的庄严承诺。师生们用满腔的爱国热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开启了新学期新启程。学院将继续以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形式为载体,努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引导全体师生不懈奋斗,再创佳绩。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团总支

2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