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新年:留校过年有“年味”,吾心安处是故乡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量:

牛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基础医学院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规定,我院有 63 名同学暂不返乡,其中包括来自玻利维亚的留学生 Sergio Alejo Choque(阿雷)。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举国欢庆,阖家团圆之时,为了让同学们体会到中华传统节日欢庆气氛、体味到暖心的年味,学院领导、研究生管理科、学生工作办公室认真组织、精心策划春节留校学生关爱方案,让留校学生感受到学院的暖意,过一个幸福的“牛”年。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2 6 日,玻利维亚留学生 Sergio Alejo Choque(阿雷)被邀请到学院领导家与老师们、家人们一起共度新春佳节。龚书记热情地向他讲解了收藏的连环画、蜀绣、陶瓷等艺术明珠所蕴涵的深厚的中国历史与中华文化;与此同时,阿雷和老师们一起包饺子、吃团圆饭、品茶……谈笑风生间,中华文化已经在阿雷的心中生根萌芽,阿雷表示要拍照给远在玻利维亚的亲朋们展示自己所体验和热爱的中华传统文化。

 

学院通过导师和研究生管理科双重途径,以增强对春节留校研究生的人文关怀。2 3 日,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党委副书记杨美、学院副院长汪克建、研究生管理科副科长张爽、潘正文老师等一行到实验室(平台)、研究生宿舍等,给所有留校学生带去新春的问候,并送上书记、院长亲笔签名的“致寒假留校学生的一封信”;同时,研究生导师也将时刻关心关注留校学生节日动态。大年三十中午,学院部分领导与老师同留校学生共吃团年饭,边吃饭边唠家常,边送祝福边抢红包,那一刻暖意渐浓,年味儿在食堂的餐桌上热气腾腾地升起……

 

迎新学期:明媚春光开学季,策马扬鞭再奋蹄

欢娱不惜时光逝,辞旧迎新学期至,新春佳节已随着元宵夜晚的月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得益于学校与学院精细周密的前期准备,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226日到228日,我校学子陆续归校。整理被单,添置文具,购买书籍……新学期的召唤已然开启。

同学们也要及时挥别“节后综合症” ,拥抱美好新学期。入校后,同学们应第一时间清理宿舍卫生,积极开窗通风,并根据天气条件及时晾晒被褥。调整好作息时间,早睡早起、适量运动。崭新的学期,全新的开始,意味着更多的未知与挑战,同学们是否已经做好了准备呢?

少年引回风,振翅击长空,我们的未来,是星辰大海。祝愿每位同学在新的一学期里,不断挑战与提升自我,成就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