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勇立潮头担青春使命 书写新时代奋斗篇章——基础医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开启2021年的新征程,我院于202131日早上730,在缙云校区举办了基础医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党委副书记杨美,学办主任赵海钧,辅导员尹艳琼、刘欢欢和学院各专业学生共计400余人参与了升旗仪式。

晨曦微露,旭日东升。国旗仪仗队的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旗台,国歌奏响,升旗手振臂一挥,在全体观礼师生满怀深情的凝望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接着,学院党委龚棣书记进行了国旗下讲话。他讲到,回望不平凡2020年,我们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我们每一个人都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信和自豪!他特别强调,2021年即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催人奋进,新医科建设召唤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和伟大“西迁精神”,秉持“严谨求实,勤奋进取”校训,练就过硬医学专业本领,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随后,我院2019级生物信息学专业耿奥袆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主题为"过去中找经验,时代中定方向,努力中创未来"的发言。她讲到,从时间的更迭到历史的沉淀,无数经验与现实告诉我们,跑得快慢并不重要,关键在于及时的反思与改正。于国家如此,于民族如此,于个人亦如此。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后浪,有责任,有义务将时代的浪潮打得更高,更远,岁月为证,奋斗不止。

仪式后,同学们群情激昂,精神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今朝犹可忆,明日更可期,莫负好春光,奋斗正当时。在即将迎来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华诞之际,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坚定学医初心,践行医者使命,努力把自己的人生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前进方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增强医学本领,为祖国医药事业发展事业做出最大贡献,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厚望。

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是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对党和祖国的庄严承诺。师生们用满腔的爱国激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开启了新学期新启程。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不懈奋斗,再创佳绩。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团总支

2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