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抗疫精神,彰显志愿本色——基础医学院2021年度学雷锋纪念日暨青年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量:

肩负科研使命,践行抗疫精神

“风恬日暖荡春光”,阳春三月,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迎来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鼓励同学们传承“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并将其与新时代新发展下的需求进行有机结合,我院于3月5日在缙云校区厚德广场举行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党委副书记杨美、团总支书记刘欢欢及重庆医科大学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院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以下简称青工部)以我院金艾顺教授抗疫事迹为切入点展开宣讲。我院免疫教研室主任、免疫学专家金艾顺教授,长期工作在科研一线,具有丰富免疫学和防疫科研经验。在国家面临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金教授不畏艰险,亲赴新冠患者治疗医院,采集血液样本,主动投入到“火线攻关,科技战疫”一线工作中,研究成果为新冠肺炎的研发以及预治提供策略,其技术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将为社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我们基础医学院学子,应以金教授为榜样,发扬数十年如一日、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在医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抗疫”有担当,志愿展风采

精美的“抗疫”海报、绘画作品在厚德广场上翻飞、飘扬。我院的同学们才华横溢,作品精美绝伦、独具匠心。希望总是向春而生,信仰就是生命的力量。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并学习“抗疫精神”,青工部精心准备了“抗疫知识竞答”,于寓教于乐中将抗疫精神深入人心,同学们井然有序,积极回答,现场气氛在此起彼伏的欢声笑语中被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在紧张的疫情防控下,我院的志愿者们利用假期时间在社区、医院等地方,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抗疫工作奉献了自己的力量。绵薄之力却绵绵不绝,爱之微小却温暖人间。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青春志愿服务团队,将以“雷锋精神”为载体,将“抗疫精神”作为风杆,在志愿服务的大海上继续勇敢前行。传播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社会,完善自我。“伟大出自平凡”,每一个小小的志愿者都蕴含着大大的能量,他们把理想与希望凝聚,将爱与正能量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