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科研平台开展安全培训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量:

为提高学院新入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保障研究生人身安全,维护科研实验室正常秩序,38日平台管理员张雄和陈玉琴在北教324会议室组织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议,此次会议主要面向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和引进人才平台的2020级新入实验室的研究生。

首先,陈玉琴老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讲座。以唤醒安全意识为切入点,图片和视频结合,引用案例,分析了实验室危险的诸多因素,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相关规章制度,重点讲述了涉及水、电、气、危化品、废物处置等方面的实验室安全,并介绍了高危设备的正确使用和火灾应急处理措施。

张雄老师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补充讲解了实验室卫生、实验室废物分类及处置、大功率设备使用登记、实验室精密贵重仪器的预约使用制度等几个方面。最后再次强调参加培训的研究生一定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做实验室安全的实践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通过此次安全培训会议,新入研究生了解到实验室相关安全知识与技能,并签定了安全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