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于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成功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5 浏览量:

2021年4月13日,由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博士生导师钟贞研究员主讲的“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讲及专业简介”讲座在我校缙云校区求真楼A1-2113教室召开。基础医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赵海钧以及学院各专业学生共计200余人聆听了此次宣讲。

钟教授以“为什么选择浙江大学”开始,从城市、大学、学院、文化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浙大基础医学院的前世今生,也回答了此前的问题。杭州城市文化的悠久、浙大学校历史的渊远、学院师生教学相长的良性竞争环境,都是值得我们选择的理由。

紧接着,钟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医学院的分支组成,基础医学院是其中十分重要的模块构成,师资组成雄厚、学院学习氛围浓厚、研究成果显著,使同学们对浙大基础医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钟教授着重讲到2020年起浙大研究生培养体系的改革:致力于提升科研素质与能力的研究生课程体系与直博生考核体系,以及学院科研软环境与学术人文和对整个学校开放的公共技术与科研支撑体系的开发完善、浙大多层次全方位的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其中钟教授特别提到了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鼓励同学们把握机遇、积极参与。

最后,钟教授简短介绍了她本人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以及现阶段研究方向与实验室组成。钟教授动情地谈到,她的人生自重医生根,在复旦发芽,于爱丁堡、剑桥开花,到浙大结果。虽离开重医十余年,但她从未忘记自己的起点与初心,她愿作为重医与浙大之间的沟通桥梁,以实际行动促进两校交流发展。

问答环节,钟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经过钟教授的一番讲解教诲,对自己今后的专业深造方向、人生目标走向都形成了一定的规划。

 

 

 

基础医学院团总支 学生会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