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青年做件事——基础医学院举办2021年新生入党知识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我为青年做件事”的工作计划,引导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11018日下午330,在缙云校区A1-2114教室,基础医学院邀请学校党委特邀党建组织员、原校关工委副主任、原副校长、“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秦大锡为2021级新生讲授“坚定理想信仰,积极争取入党”入党知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重庆市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负责人杨美、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海钧与158名新同学参加了讲座。

首先,秦大锡老师从大学新生普遍存在的“时间不知安排,不知如何管理自我,不知如何规划人生”现状为切入,针对“三不知”问题,结合亲身所闻、自身所悟、切身所感,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习要优,交友要慎,生活要有规律”希望和要求,为大家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指点迷津,解答疑惑。

接着,秦老师通过分析近年来大学生党员发展状况,告诉同学们,新时代新形式新发展,对一名“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有着更高的新要求。他为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发展党员“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工作原则,阐述了“早启动,早选苗,早培养,早吸收”基本政策,激励同学们树立理想信仰、锤炼品格意志,学习党的知识,努力创造条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加入党组织。

随后,秦老师从党组织成员构成、党章党规内容和奋斗目标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知识,针对同学们的入党申请书问题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他强调:明确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和指导思想,端正入党动机是加入党组织的前提条件和基本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摆正思想态度,纠正思想偏差,严肃对待,入党就是要弃小我,为大我,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建议大家立刻行动起来,下载“学习强国APP”,加强学习,积累知识,提升意识,切实解决自身政治知识欠缺,时事关注度不高的问题。

讲座中,秦大锡老师热切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感悟,激动地回忆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经过,并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题,作诗三首。“世界惊呼华夏变,民族复兴筑梦圆。而今跨入新时代,紧跟领袖朝前迈。远景目标现代化,继续奋进不懈怠!”,师生被这位耄耋老人像年轻人一样神采飞扬的朗诵,深深感染打动,全场掌声雷动,久久不能平息。

最后,杨美副书记代表学院和全体新生向秦大锡老师表达感激之情,对秦老师不顾八十四岁高龄,不辞辛劳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老骥伏枥精神表示了由衷的敬佩。她要求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努力提升自我素质,不断向党员目标看齐,学习秦校长等老一辈重医人严谨求实的精神,不辜负他们对殷切希望。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秦老师的讲座生动活泼,语言诙谐幽默,全场充满豪情,使大家热血澎湃,激动不已。通过聆听秦老师的教诲,大家对党组织、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大学生涯规划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讲座虽已结束,但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才刚刚开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大家一定会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提升思想认识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担新时代赋予大学生的使命,努力成为一名有责任,能担当,够温暖的医学生,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