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师言似穹镜,灼灼照我行——基础医学院开展专业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量:

为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解决青年大学生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同学们在专业学习方面的困惑,基础医学院举办了教学联席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龚棣、院长余华荣、党委副书记杨美以及各教研室40余名专业教师,28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围绕各专业课程安排和培养计划、学习技巧、就业前景等方面问题展开。针对基础课程的难点,老师建议到:学好生理、生化,关键是掌握学习方法与技巧。要在平时下功夫,重视过程性评价;利用好思维导图建立大框架,用好习题册以及微课视频,衔接前后章节,及时巩固知识。”

针对基础医学专业,老师们从基础医学专业课程进行建议,加深同学们对基础医学的了解,更好地规划自我;对于法医学专业,老师们说到法医是一门神圣的学科,近两年来学院在法医学上取得不菲的成绩,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对于生物信息专业,老师们结合疫情期间生物信息学的重要性体现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实现梦想;对于医学实验技术专业,老师们针对专业前景以及未来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扎实基础知识,放大格局,保持主观能动性、批判性、独立性。

杨美总结道:没有坚实的基础课程学习,再高的专业思想只是空中楼阁,如无源之水、无根之木。为了学业生涯的细水长流,同学们必须首先端正学习风气,一是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要把握课堂听课效率,也要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二是要培养科研思维,把握实验机会,丰富履历,从此刻开始为将来自身发展做准备;三是要加强体能训练,积极参与学校的阳光体育跑和扶摇体育节等活动,用青年人充沛的精气神迎接时代的挑战。

余华荣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希望:“期望同学们将自己的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在浮躁的社会让自己静下来,希望大家经过本次座谈会解决了自己大部分的疑惑,希望大家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龚棣书记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把有限的精力用在学业上,培养乐于求知,敢于求真,勇于创新的精神,把学习知识与投身实践结合起来,不断锤炼意志品质,成就更好的自我。

此次系列座谈会是学院在疫情时期与学生面对面的一次交流与对话,是落实师生联系制度,畅通师生沟通交流渠道的重要举措。活动充分体现了“五育并举,五术同育”,凸显了学院“我为青年办实事”的工作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探索建立工作机制,固化工作模式,不断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202262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