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细嗅芳华流年转 可探杏林鸿鹄志—基础医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班主任总结会暨2022级新生班主任启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7 浏览量:

为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践行“我为青年做件事”承诺,解决大学新生在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方面存在的困惑,202291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缙云校区竹园举办了2022级新生班主任总结会暨2022级新生班主任启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美,2021级和2022级新生班主任陆蔚天、卓飞、黄增益、詹晓慧、赵敏珠、陈瑶,以及学生办公室主任赵海均,新生班级辅导员张蓝丹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美主持。

首先,杨美对学院选派专业教师担任新生班主任的工作主旨向各位老师进行了介绍,并对2021级新生班主任所做的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和感谢,希望各位班主任通过本次座谈会充分交流,互通有无,以便能更好地为2022级新生服务。

接着,学办赵海均主任就20214个专业在第一学年的专业学习情况、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开展的第二课堂活动、班集体获奖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通过分析整理,反映出在专业教师担任新生班主任后,各类学生活动的促学效果明显,班主任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同时,赵海均还就2022级新生的基本情况做了汇报。杨美书记指出要高度重视今年的就业推进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切实提高学院学生的考试通过率、考研上线率和毕业率,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

然后,各位新生班主任在会上交流了班主任工作经验。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的班主任黄增益老师认为2021级医学实验技术专业的学生可塑性强,但还需要理性认识专业发展前景,明确学习目标。生物信息学专业的班主任詹晓慧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思想引领、学业规划、学习辅导、心理疏导、个性化指导方面的收获和体会。法医学专业班主任赵敏珠老师表示法医学专业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较为清晰,但需增加对法医开展科学研究的认识。基础医学专业的陆蔚天老师提出坚持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关键在于耐心,老师要多鼓励和点拨学生,引导学生不断发现自己的潜能。卓飞老师提出要关注并化解学生个性化的问题。

会议最后,杨美给2021级班主任颁发了纪念品,并希望即将上任的2022级新生班主任在新学年中继续发挥专业教师优势,密切联系学生,强化学生专业思想引领,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思维方式,助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新生班主任制是学院1+3+3+5一体化育人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进一步通过党团引领,专业教师和辅导员参与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培育立足长远、着眼大局,具有真才实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基础医学院

202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