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中外合作办学教研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量:


为提升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课程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基础医学院于2023年3月10日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中外合作办学教研活动,《人体组织结构与功能 》《病理过程》等5门引进课程,《基础医学先导课》等2门面上课程组长、教秘参加并汇报课程准备及运行情况等,副院长赵敬、校督导专家贺桂琼出席,本次活动由教务科科长邵海英主持。

各课程组依次就教学准备、集体备课、师资试讲和培训、课程考核、成绩分析、同质化教学等方面进行汇报。赵敬副院长指出,学院参与中外合作办学的师资均为教学经验丰富、外语沟通能力强的教师,各课程组在过去两轮教学运行中,为让学生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做了大量的工作,并且取得较好的效果。她强调,教师在课堂教学活动中必须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教学工作规范,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职责。

督导专家贺桂琼教授针对教研活动、考核评价、授课语言、补充内容课程资源建设、师资准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通过本次教研活动,各课程组进行分享和交流,总结出丰富而有效的课堂教学经验。

基础医学院自承担临床医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课程以来,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规范开展教研活动,加强集体备课,积极开展过程性评价,与莱斯特大学、兄弟院系和各课程组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教学教育和管理运行情况良好。

基础医学院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