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召开“基础医学专业拔尖人才钱悳班”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重庆市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基础医学院于2023314日下午召开基础医学专业“拔尖人才钱悳班”培养方案研讨会,着力选拔和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素质突出、勇攀科学高峰的基础医学拔尖人才,探索多学科交叉整合式基础医学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副院长赵敬、副院长文波、基础医学专业资深教师、引进人才、学生办公室、教务科及研究生管理科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敬主持。

会上,赵敬副院长从目标定位、培养要求、培养方案、条件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基础医学专业“拔尖人才钱惪班”实施方案,旨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引进人才优势,通过“钱悳班”的建设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进一步提高基础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好示范基地,为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道路、积累经验。

文波副院长分享了复旦大学拔尖人才培养的工作经验。与会教师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和交流了个性化培养学生的经验、建议和需求等。

龚棣书记强调,落地落实拔尖人才钱悳班的建设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育和人才培养工作密不可分。根据钱悳班的课程体系,从学术拓展课、科研训练到第二校园经历等,钱悳班拔尖人才培养的核心是导师制,在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等有效模式基础上,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培养,真正做到拔尖

会后,学院成立了基础医学“拔尖人才钱悳班”培养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负责总体规划、具体研究、制定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相关政策措施。工作专班将于近期开展拔尖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完成“拔尖人才钱悳班”培养方案和“学业导师”“学术导师”遴选方案制定,并邀请专家进行论证。

基础医学院

202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