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2级师生见面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2022级四个专业学生更好地融入学院和学校,提升适应能力,增强专业自豪感和使命感,20233121900,基础医学院在缙云校区A1-2114教室,举办“逐梦重医,共向未来”2022级师生见面会,学院书记龚棣、副院长赵敬、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负责人和2022170名新同学参加了会议。

 一段精心录制的学院迎新短片拉开了此次见面会的序幕。师长的面容闪过银幕,或陌生,或熟悉,但相同的是那和悦的笑容,亦如夕阳半夏的阳光。

在“书记领航,筑梦扬帆”环节,龚棣书记对2022级同学致以了亲切地问候。他以陈独秀先生在《新青年》的发刊词为切入,鼓励同学们用大学这块“磨刀石”磨砺自己,开启好人生新航程。他激励同学们心系家国、志存高远,勤学善思、锐意进取,热爱生活,百折不挠,努力延续前辈榜样的青春梦想,传承一代代基础人的使命与担当。

“海上航行,院长把舵”环节,赵敬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学院历史、办学特点和专业特色,阐释大学生职业规划目标内涵,为同学们描绘了职业蓝图。她强调,专业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学成与否之别,学好了都是最好的。她希望同学们加强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觉成长的“四自”能力养成,成为有格局、能勤奋、敢创新、好习惯和有家国情怀、能堪重任新时代青年。

“恩师解惑,学姐寄语”环节,教师代表、引进人才詹晓慧老师以“实干之精神,谦逊之品格,求学之上进”为新生们指点迷津,师长传承给后辈的是无价的财富,演绎的是真诚灵魂的共舞。法医学博士后陈冲学姐则以“解压不躺平,行动祛迷茫,社交以同频”与学弟学妹们产生共情,引导大家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凡事有交代”。

随后,两位高年级同学以一首好听的歌曲《一路之下》向2022级的学弟学妹表达了欢迎与祝愿,希望学弟学妹如歌词里唱的那样记得“抬头看,自己成功的模样”。

“孩子,我想对你说”环节,大屏幕上出现的熟悉面孔带来一阵家书的惊喜与温情,家长代表冉敏女士为2022级的新生送出了来自父母对子女在外求学的祝福和叮咛。

会上,朱敏代表全体新生畅谈青春感悟,倡议同学们在大学里努力做到:坚定理想,勤学善思,敢想敢做,乐观、豁达、善良,坚毅地朝着梦想前行。

全体新生在张莹老师带领下宣誓,同学们一齐宣告了在未来学习与职业生涯的坚定信念。四个专业代班也来到了见面会现场,带着各个专业的同学发出了专业宣言,掷地有声的青春之声愈发坚定着同学们的专业理想。接着,同学们为毕业时的自己写下一封明信片——“我准备好了!”留下青春的感悟与理想。

    见面会在全体师生鸣唱“我的缙云我的梦”一曲中走向尾声,大家留下合影纪念这个难忘的夜晚。同学们感悟良多、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带着父母、老师、学长学姐们的期盼与爱,怀揣着梦想与希望,做好经历复盘,谱写属于自己美好的大学新篇章!

 基础医学院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