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访企拓岗暨北京协和医学院、上海科技大学招生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量:

基础医学院为推动访企拓岗工作走深走实,511日、19日,相继引进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两所院校前来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与学院本科生交流读研资讯,拓展升学岗位。

511日下午16点,北京协和医学院招生宣讲会正式开始。此次宣讲会的主讲人有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冬来,青年人才赵红梅,以及助理研究员张田甜、李文华和李薇老师。首先,学院党委会书记龚棣在宣讲会上发表了致辞。龚书记希望同学们要学习各位杰出青年教师的奋斗精神,打开学习视野,放眼未来。接着,王东来老师播放了北京协和医学院的招生宣传片,并对北京协和医学院的办学历史和总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接下来,6名老师分别对各自的课题组成员、研究方向、研究进展、招生要求、招生计划、毕业生就业去向、研究生生活条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同学们踊跃地向老师们提出许多问题,老师们以轻松诙谐的话语耐心答疑解惑。协和医学院的老师们鼓励对相关研究有兴趣的同学报考他们的研究生,与导师提前取得联系,尽早明确自己的升学目标和研究方向,在研究生阶段挑战独立完成科研课题,攻克医学难题。

519日上午11点,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博士生导师徐菲老师来到缙云校区与学院本科生做了研究生招生交流。徐菲老师在宣讲会上首先对上海科技大学和生命学院的地理位置、办学宗旨、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目标做了详细介绍。其次,徐菲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学院课题组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招生计划。徐菲老师还为同学们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研究生奖助学金、宿舍条件的问题。最后,徐菲老师分享了今年学校的夏令营相关信息,并代表生命学院欢迎有志于生命科学研究,尤其是人类健康领域相关科学研究的我院学子报考。

北京协和医学院与上海科技大学的8名资深教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丰富且又专业化的课题研究方向、院系培养方法、招生计划、选拔条件等报考信息,同学们的升学意愿愈发坚定,参与高精尖科学研究的兴趣也愈发浓厚。基础医学院将不断通过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保研考研经验分享会、导师分享会等方式,为同学们搭建对外交流平台,提高学院本科生升学与就业质量。

基础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