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青春奋进新时代,榜样示范促成长”大学生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量:

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基础医学院党委将主题教育和大学生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紧扣本科教育的“四个回归”,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理念,深入班级宿舍走访调研,了解学生成长需求,切中大学生成长兴奋点,开展“青春奋进新时代,榜样示范促成长”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有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质量,切实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学院利用“德医薪传”微信公众号推出“群星闪耀时·榜样风采”展示活动,宣传“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女民警”“海南青年五四奖章”“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重医学子年度人物”等学院优秀校友和在校学生事迹,通过选树身边典范人物,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内生动力与奋发图强的自信力。

427-30日,学院举办“努力学习的样子真动人”最美笔记大赛,以赛促学,在学生中营造了浓厚的“向学、向善”良好风气。同学们踊跃提交本学期课程笔记200余份参加班级赛,35份优秀学习笔记进入院赛,经过学院教学督导专家评审,最终10名同学荣获“最美笔记奖”。

56日,学院发挥园区一站式服务平台育人功能,开展实效“修读引渡·微生物与创新创业”导师沙龙,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提升科学研究意识能力;512日,开展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院赛,以“实战实训”方式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516日,举办“微颜大医”肠道科学与微生物科普画展,引导学生将专业学习与美学涵养紧密融合,助力医学生不断增强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

516日、19日,举办“我为青年做件事·我的学习我做主”专业思想座谈会,30余名专业教师与基础医学、法医学、医学实验技术、生物信息学4个专业的300余名学生,面对面、心连心进行交流,共话“课程设置、学生活动、专业实习、专业认同、学习方法”等问题、经验和建议,及时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急难愁盼。

427日至519日,学院引进中国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上海科技大学等三所知名高校,展开“增强科研思维·促进发展成长”研究生学习和招生讲座,既开阔学生眼界视野、激活同学们学习动力、增强大家学习信心,又丰富了学院访企拓岗工作路径。

基础医学院将以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将主题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理想信念、热情激情迅速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持续将主题教育与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贴近广大师生,紧抓师生实际需求,努力探索建立“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建设工作新载体,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基础医学院党委

 202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