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8 浏览量:

202362814:00,基础医学院在袁家岗校区北楼223会议室开展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培训会,邀请重庆医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罗婷主任,讲授研心之意 共赢未来——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对策思考专题讲座。新晋导师、引进人才、研究管理科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龚棣主持会议。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罗婷围绕“学生心理健康现状、研究生培养中的心理问题、积极心理与情绪智慧、导师的自我关爱”介绍了学生心理健康现状,以典型案例作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发现心理危机的处理方法,从如何识别心理危机预兆、与当事人交谈的方法、进行风险评估等全面概述了心理危机处理方法。使导师对研究生心理健康有了进一步认识,有效提升了导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

最后,龚棣指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让研究生导师对心理危机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学会了妥善应对压力,科学处理负面情绪,为研究生导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效助力。此次讲座只是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培训的开始,后期将围绕实际工作案例,分组开展实践能力培训,有效提升导师对研究生心理健康状态了解及心理危机的应对能力

基础医学院

2023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