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特设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竞赛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功能性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362714:00,基础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特设党支部在学校神经科学研究中心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迎七一、学思想、强党性、守初心”主题党日学习竞赛活动。研究中心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引进人才等40余名同志参加了活动,主题党日由解剖生理党支部书记杨美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龚棣同志参加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杨美讲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专题党课,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奋斗取得的根本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龚棣,李英博,冉建华,甘丽,陈显军,赵明明,张海洋等同志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和个人工作进行了分享,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我们才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接着,在党支部宣传委员冯敏的主持下,40余名同志分成四个竞赛队,由年度学习强国积分排名前八的同志担任队长,依托学习强国APP,围绕时事政治、法律法规、文学知识、历史文化和科普知识五个版块,通过轮流答题、双人PK等形式进行了知识竞赛。同志们凭借长期坚持强国APP理论学习打下的扎实知识储备,临危不乱、胸有成足地进行答题,活动现场情绪高涨,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最后,龚棣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龚棣希望大家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主动性,将所学所悟转化为自觉性行动,在特设党支部的统领下,开展好有组织的科研,为新时代医学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历时两个小时的学习比赛圆满落幕,同志们意犹未尽,大家一致认为集体学习、交流分享和知识竞赛的方式,贴近实际,效果明显。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身处伟大的新时代, 一定要有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倍加努力,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为新时代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基础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特设党支部

2023628